颜老太有4个儿子,3个先天残疾

看着图和文字 有点想哭的冲动 觉得无力

Ben:

禾昌角,宋家

P1.宋家的老人,颜老太,老伴早已不在。

P2.颜老太有4个儿子,3个先天残疾,无法劳动。老三在城里打工,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。宋老大的媳妇帮人做成衣补贴家用。老四腿有残疾未娶。

P3.跟老人同住的还有一个孙女和孙子,孙女念初中住校,偶尔回来,孙子在附近念小学,很聪明也很懂事。

P4.颜老太说孙儿在学校学习很用功,但是别的同学都有牛奶喝,他没有,老师把没有牛奶喝的学生安排在教室末尾或者前排最角落位置。老人很无奈,几度落泪。

P5.一条毛巾,是孙女参加学校运动会得到的奖励,孙女给老人家用,老人不舍得,叠起来收得很好。

禾昌角村土地以低廉价格被征收即将开发为西药物流市场,耕地多年前已被征收并荒置着,大部分房屋或已推倒或人去楼空,剩下几户困难户和留守老人,房屋被推倒之后,他们将失去生活来源并无家可归。

评论
热度 ( 2 )